close

從開始路跑後,一直為自己逐步安排挑戰,從最初的9K→12K→21K→42K,路跑足跡從最早的台北一直到台中、台南;

後來聽說 日本長跑文化盛行,特別的馬拉松文化是跑友一生必去朝聖的目標之一,於是開始想著,有朝一日,我的腳步亦將要踏出海外,然後,那一天就到來了!

2014.6.5 生日當天,收到大阪馬拉松抽籤結果通知,我抽中了! 火速訂了機票住宿,加緊練習,滿心期待10/26的到來。

準備好國旗貼紙,往大阪方向出發!!

規畫的行程,一下飛機到飯店放好行李,就立刻馬不停蹄的抵達大阪馬拉松會場報到,

順利的領取號碼布、晶片、跑衣~接著是爆

攤位眾多的EXPO,各式各樣運動用品、能量食品目不暇給,

完善的動線與熱切的工作人員總是令我讚嘆在內心,並且越來越期待了!

 

活動當天,一大清早抵達大阪城,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溫度微涼舒適,跑者也陸續聚集,

獨自在路邊別好號碼布、在身上貼上國旗貼紙,順著指標前往寄物區,忽然聽到後頭一位日本先生用日語對旁人說:阿~這是台灣 。

轉頭對他笑了一下開心的說「YES, I come from Taiwan.」 旁邊的日本小姐立刻很開心的說:「台灣甘巴爹內!」

讓我本來有點緊張的情緒頓時煙消雲散,真的好高興!!

找到起跑區,靜靜的站在人群裡等待時間到來,身旁不少都同樣是台灣跑友,大家都是蓄勢待發,內心暗暗告訴自己一定要跟著大家一起努力!!

周遭響起歡呼聲與掌聲,應該是遠方起點鳴槍了!

人群開始緩緩移動,到終於看到起點拱門時已經過了17分鐘~ L區還真的很後面。

 

 

「我真的在日本跑馬拉松了!」 起跑後內心這麼想著,周遭一切都好新鮮!

似乎比跑者還興奮的路旁加油民眾綿延不絕,不時有令人讚嘆的變裝跑者從身旁經過,還有圍著攝影師與工作人員的日本藝人跑者竄出~

不知不覺,竟已跑了21K半馬的距離,而我一點也不覺得累! 嘴角仍是揚著微笑,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時間已接近中午,太陽已經有點曬,跑在沒有遮蔽的馬路上開始有點累人,拿出在EXPO會場買的能量果凍吃了,

水蜜桃口味的頗好吃! 早知道多買幾包了~ 順便跟路邊民眾擊擊掌,整個很有提神效果,腳步依舊順順的跑下去,

這時看到前方穿著國旗背心的先生走路有點蹣跚,跑過去他身邊對他說:要加油喔!!

他立刻苦笑回說:妳也要加油! 可是我覺得我要抽筋了所以先走一下... 哈哈哈! 對先生笑了一下然後我真的跑走了~ 祝那位先生也有順利完賽!

到了35K左右,雙腿真的感受到累了,右腳膝蓋後方腿筋有點疼痛,算算時間還頗充裕,回收車應該攔不到我,所以允許自己改用跑走策略,

吃了民眾的私人補給,巧克力、餅乾,還拿了一顆葡萄糖果,好滿足喔!

邊吃糖邊跑走到了那座據說很魔王的大橋...

橋上放著這次大阪馬拉松的主題曲:42.195KM,是一首high歌,看到許多跑者因此奮力跑起來,但我累了!允許我走上橋吧~哈哈哈哈!

到了這邊,加油民眾還是絡繹不絕,不斷對我們喊聲:快到了! 甘巴爹! 真的很令人感動!!

繼續跑起來,然後開始看著里程牌倒數...40km...41KM...42KM!!

 

突然,我哽咽了起來,知道自己快要達成目標的時候,內心真的止不住的激動,

雖然右腿筋開始抗議了,雖然步伐已開始微跛了,但是我不想停,

接著聽到了大會主持人的聲音,更多更大聲的加油聲,然後我終於看到了終點,衝啊!!!

我就知道我辦的到!! 通過終點之後的歡喜開心真的無法言喻!!

但還是有唯一的小小遺憾,就是:我忘記高舉雙手過終點啦!!!我居然只是很冷靜的跑過去這樣!? 跟我之前的想像畫面完全不同阿~~~

順著動線領到了獎牌、完賽毛巾,接著領回寄物,所有的工作人員都不忘給你一個笑容以及一個完賽祝賀,

我真的懂了為什麼日本馬拉松是跑友們一生必來的目標了! 我還要再來!!

※下一個目標:往東京馬拉松邁進!!※ 跑跑生活keep go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馬拉松 OSAKA MARATHON
    全站熱搜

    V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