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夏天,總是會去一趟台南,參加台南安平星光馬拉松,儼然成為我人生中的一個習俗。

以往總是直接訂商務旅館(富得來+愛客發+康橋),這次在搜尋住宿的時候,發現台南多了好多間背包客旅館,

有文青的、懷舊的、時尚的,各有不同風格,趁著這次機會,就來嘗試一下。

 

【掘旅 Journey Hostel】

會選擇這家一個非常大的主因 - 離台南火車站僅步行6min的距離

這對我來說非常方便,不用再另外租機車,省下一小筆支出;很是方便阿!


※圖取自官網

旅社門口,最先吸引我的是一整排可愛的自行車們,原來掘旅也提供自行車租借,

自行車看起來都非常新穎呢! 秋冬遊台南市感覺就很適合安排一趟自行車的慢活之旅,夏天的話真的太熱了~

 

IMAG5083.jpg

走進門口就是check in櫃台,服務人員都非常友善親切,

也會詳細的說明退房時間跟入住的注意事項,check in後會提供一張感應門卡,

入內之前要先更換室內拖鞋,只要依照門卡號碼找到對應的鞋櫃更換就可以了。

IMAG5081.jpg IMAG5077.jpg

一樓是公共空間,走沉穩復古路線的吧台與交誼廳,家具陳列感覺得到用心營造出的寫意氛圍,

是非常舒適的休憩空間。

IMAG5078.jpg IMAG5080.jpg

角落的空間特別吸引我的目光,我喜歡這種日式風的小矮桌跟圓墊,

感覺超適合點杯飲料坐在這邊放空阿~ 另外牆壁也布置了一面世界地圖,

上頭有著來自各地的旅人們拍照紀念,一種集章的概念,如果把這面地圖集滿就太酷了~

IMAG5074.jpg IMAG5075.jpg

這裡真的是滿文青的呀~

電梯口前的小桌子擺了各式各樣特色展覽跟表演的文宣,

除此之外,牆壁上還有台南各地的景點介紹與交通相關資訊可以參考~

IMAG5072.jpg

在進出管控方面,掘旅使用的是感應式門卡,搭乘電梯與進出房門都必須使用門卡嗶嗶才能進入,

這點令人感到滿安心的。必須給個推~

IMAG5055.jpg IMAG5056.jpg

這次入住的是女性四人房,房間空間不大,左右兩張上下鋪,跟一個梳妝台的位置,

簡約溫馨的風格,每張床鋪側邊與腳邊都有自己的拉廉,可以完全拉上有自己的小空間~

IMAG5054.jpg

床鋪下方各有密碼櫃,可以將自己的行李鎖進去,目測空間可以橫放一卡28吋行李箱應該沒問題~

 

IMAG5053.jpg IMAG5050.jpg

床鋪使用記憶床墊,整潔的白色系,最令我滿意的是~ 床鋪空間好大阿~~

我以為背包客旅館的床鋪會是小小的單人床,不過掘旅的床鋪我完全可以大字型睡覺,腳伸直還搆不到床尾呢!

每張床鋪配有一個可轉動的小燈,牆邊有小置物架可以放手機門卡之類的小東西,

牆邊有兩個掛勾以及兩支衣架,讓我可以把背包跟外套掛在牆邊,也不會有擁擠感~(灑花+開心轉圈)。

IMAG5064.jpg IMAG5066.jpg

淋浴間跟廁所在同一個空間,同樣走沉穩的裝潢風格,保持的非常整潔,

洗手台的水龍頭超復古的! 是打水車的那種出水口模樣,好可愛~~

左右各吊掛一把吹風機供使用,雖然不是我討厭的連壁式的款式,但不得不說這吹風機風力真的是有~點~弱,

剛跑完馬拉松腳軟的我,實在沒力氣把頭髮吹乾,大概只吹七分乾我就放棄回房間了~哈哈

IMAG5068.jpg IMAG5071.jpg

簡約的淋浴間,水力溫度都很OK,提供洗髮精、沐浴乳跟潤髮乳,

上廁所的時候注意到旁邊有個小抽屜,好奇的拉開,發現是掘旅貼心的提供衛生棉給有需要的女孩兒~

 

在掘旅只有短暫停留了一晚,卻帶給我非常好的印象,

禮拜日早上退房的時候,注意到門口已掛了客滿的牌子,感覺這裡也是挺熱門的住宿選擇呢!

不過畢竟是合宿,雖然拉廉拉上後有絕對的隱密性空間,但卻無法隔絕同房室友的聲響,

我遇到的室友很有禮貌也很友善,跟友人說話時都特別降低音量用氣音交談,但我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冏)

怕吵的人建議還是戴個耳塞啦~

排除以上這點的話,掘旅我覺得是非常值得推薦入住的背包客旅館喔~

 

arrow
arrow

    V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