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自己走在旅行的路上,

選擇到距離台灣僅一小時飛行時間的沖繩,做為獨自旅行的入門款,再適合不過了~

IMAG9795.jpg IMAG9794.jpg

因為飛行時間短,所以廉價航空為首選,這次來回沖繩都搭乘樂桃航空,雖然沒買到很便宜的機票,

但早去晚回的航班時間看了很賞心悅目阿~ 還是開了皮夾拿出信用卡刷了機票了~

出發前爬文,很多人分享廉航的位置比較小,坐了不舒服,但實際搭乘之後,覺得樂桃位置跟一般航空沒差多少阿~

還是很有空間的(還是其實是我瘦了?哈哈哈哈) 完全很舒適的到達了沖繩。

 IMAG9811.jpg  IMAG9800.jpg

飛機還在滑行,就迫不及待想下機,因為窗外面可是超美的藍天白雲阿!! 一個人的小旅行正式展開~
Let's GO!!

IMAG9813.jpg

沒有托運行李,背包拎了就直接下飛機入境,進入那霸機場的LCC航廈,

果真如網友所分享,就是一個簡約的大大鐵皮屋,商店就畫面中這樣,沒有了~

Well~ 不過我也是無心逛,腳步筆直朝門口走去,排隊搭乘國內航廈接駁車準備進入那霸市區。

IMG_5476.JPG  IMAG9820.jpg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所以整套行程都是靠單軌+公車打天下,(好我承認其實是我不太會開車)

下接駁車後,進入國內航廈搭乘手扶梯上樓,穿過圖片中的空橋就能抵達單軌,沿路都有清楚的指標,

雖然我是路癡但我有認真看指示,沒走錯啦!  那霸空港駅是日本最西端的站喔! 觀光客必拍阿!

IMG_5482.JPG   IMAG9822.jpg

那霸的單軌一整個可愛迷你路線,只有兩個車廂,而且都還不會坐滿耶! 哈哈~大家都開車去了嗎?

讓我整趟行程每次都有位置坐~雖然每站距離都很近,但出門在外,能坐就不要站阿~腳累累!!

因為今天行程都靠單軌移動,所以先到售票機購買單軌一日券,比較划算~ 售票機旁還放了大告示牌,

上面列滿了各觀光景點的優惠方案,只要出示一日券就可以有折扣~購票時也可以加減參考一下。

※ oHacorte 水果塔 (赤嶺駅)
結果第一個點不是去飯店,我拖著行李直接到赤嶺站,為了水果塔~ 哈哈哈!

就在那霸機場駅下一站嘛~超級順路的怎麼能夠跳過~

IMG_5483.JPG IMAG9824.jpg

出站步行約5分鐘就到了~很典雅的店門口,感覺就很溫馨阿!

立刻快步走進去花日幣了! 本來計畫是想要外帶回飯店,然後去吃午餐,結果跟親切的店員比手畫腳中有點誤會,

店員友善的請我入座等候,然後端上這盤賞心悅目的水果塔~ohoh~ 她以為我要內用~ 哈哈哈! 意外~

不過確實內用是比較好的,新鮮的水果塔皮非常鬆脆,如果沒有馬上食用的話,可能就會比較軟,沒這麼可口了~

上面的水果新鮮度很夠,有些微糖漿包裹,冰冰涼涼的入口,只覺得:好~幸~福~喔~

除了水果塔之外,網友大推的檸檬蛋糕、水果夾心餅我一個都沒放過,通通外帶了!

 


沒想到後來拆開包裹,發現多了一包人氣小鳥餅乾!!!!

上面貼著小紙條寫著:Thank you for coming~ 天阿心已融化!!! 來自oHacorte店員的小驚喜,超感動的啦!

※Hotel Stork 鸛鳥飯店

經過比較之後,選定Hotel Stork做為落腳處,位於新都心商圈的Hotel Stork不僅交通便利,

距離Omoromachi 單軌步行10分鐘內可到,而大國藥妝、HANA MAIN PLACE等百貨也僅約5分鐘,

巷口就有全家跟Lawson,完全很方便阿! 重點是--價格實惠!! 超適合口袋總是破洞的我~

使用Hotels.com 訂購三晚含稅共台幣3050元,再度馬上拿出皮夾中的信用卡刷下去惹...

 IMAG9830.jpg IMAG9849.jpg

一打開房門,就忍不住發出:「哇...」的讚嘆聲,果然跟官網照片一樣...小ㄟ~ 哈哈哈!

上下層的床型,床的正下方就是乾溼分離的浴室,真的是非常善用空間~人已經站出門口外了還是無法拍出全景,

不過俗話說的好,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樣樣不缺喔! Check in的時候房務人員會提供一個可愛的小提袋,

裡頭裝著備品跟毛巾等用品,我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早上起床的時候,要確定清醒了再下樓梯,不然滾下去就歪歪了~

IMG_5497.JPG  IMAG9843.jpg

※國際通-沖繩笑笑鬼屋

整頓好,稍做休息後,隨即出發前往國際通,喔~ 我要再次強調我飯店位置選的真的很好~ 去國際通步行就可以了呢!

慢慢走大概10-15分就到國際通大街了~

可能是平日下午的關係,沒有看到很多人潮,兩側都是紀念品店~ 但說真的沒有非常吸引我,所以只是晃過去而已~

很快就看到我的目標「HAPiNAHA商場」,不是要去Shopping的,我要去闖鬼屋!!!

IMG_5502.JPG IMG_5506.JPG

登登登登!!! 非常搶眼的牆面,「沖繩笑笑鬼屋」是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的地點,

這是由日本吉本興業企畫的喔! 鬼屋可是為什麼會笑笑? 不覺得很特別嗎? 哈哈哈! 一定要去體驗看看阿~

篤定的上樓直奔售票口買票,售票員再三確認我是一個人嗎? 沒錯! 我一個人闖~

 IMG_5512.JPG  IMAG9854.jpg

沖繩笑笑鬼屋是由百貨整整三層樓改裝而成,需要走完全部關卡蒐集石敢當玩偶才能拯救被妖怪占據的百貨~

不知道是否因為是平日下午,只有我一個客人~

正式進入鬼屋前,工作人員先請我看了一下中文遊戲說明,然後教我通關密語:馬吉姆姆!! 還要配合手勢~哈哈哈!

天阿我整個很配合,自己一個人就可以跟工作人員很High的在電梯口前馬吉姆姆好幾次~

進入第一層我就深深後悔,伸手不見五指全黑啊!!!

不過沒關係,當你站在原地有些許猶豫或是迷失方向,某處就會忽然跳出妖怪工作人員適時的指引你,

但....從黑暗處突然跳出人影真的會嚇使阿!!!!於是進入的第一分鐘我就大尖叫了! 超弱的我!!

但幽默的是,我歇斯底里的大尖叫完之後,妖怪會鞠躬跟我說:司哩嗎ㄙㄟˋ  哈哈哈哈~~這種時候還這麼有禮貌~

鬼屋第一層真的是鬼屋路線,推開掛的密密麻麻的和服前進的時候心理壓力超大的!

鼓起勇氣走到假人前面拿石敢當,往前走幾步忽然聽到身後急促的ㄎ一 ㄎㄚ ㄎ一 ㄎㄚ木屐聲,

一回頭就看到假人居然正朝著我衝過來! 嚇使老娘了!!!!

走完第一層已覺得老了三歲,到了第二層樓就開始歡樂起來了! 二樓是闖闖關!

有智力跟體力兩間房,要選一間進行挑戰,我毫不猶豫選了體力啊~ 哈哈哈! 動腦這種事太不適合我了~

第三層得通過鏡子迷宮跟天旋地轉步道(我自己亂取的名字) 通過之後手上也已經一大把石敢當玩偶了!

然後我就成為擊退妖怪拯救這棟百貨的英雄了! 哈哈哈~

其實滿有趣的阿~ 我玩的很開心!! 但如果是期待很恐怖的鬼屋,這個點就可以跳過了~

※國際通-塩屋

走出沖繩笑笑鬼屋,繼續往前走約三分鐘,對面就是網友們也很推薦的「平和通商店街」,

沒有很長,一樣販售著紀念品、些許服飾跟飾品等,這裡我只停留了很多人必去的「塩屋」。

IMG_5507.JPG IMAG9866.jpg

IMG_5517.JPG IMG_5518.JPG

塩屋販售著各式各樣正常的、稀奇古怪的鹽巴,一進去就被滿滿的口味鹽搞得有點眼花瞭亂,

沒耐心如我,直接看店內銷售排行榜的標示買了一罐口味鹽,吃起來很像統一肉燥麵裡面那包粉包的味道,

炒菜還是泡泡麵都很好用阿!

IMG_5519.JPG

塩屋另一個吸引我的就是這款「雪塩冰淇淋」,立馬買了一杯到店門口坐下享用,

桌上擺著各種口味的塩讓妳自由灑在冰淇淋上配著吃,我先挑了基本款的巧克力鹽跟柚子鹽,

都還滿對味的~ 想說抹茶鹽應該也不賴~結果鹹的要命~覺得腎臟有點受傷了! 哈哈哈哈哈~

※小祿駅-暖暮拉麵

IMAG9870.jpg IMAG9875.jpg

晚上來到小祿駅,在shopping前我們要先填飽肚子儲備體力,直奔沖繩人氣店-暖暮拉麵報到~

店內座位不多,進去後先到投幣售票機選擇想要的餐點,然後等候店員帶位,好險我到的時候候位人數不多,

不到10分鐘就可以入座了~ 立馬點了人氣排行榜NO.1的拉麵搭配生烏龍茶,woo hoo好爽快阿!!!

拉麵湯頭非常濃郁,但不會死鹹,不過還是得配冰開水或是冷飲比較好,快吃完的時候還是覺得口渴,

哈哈哈哈!但整體來說覺得挺不賴!

 

IMAG9884.jpg

吃飽飽,啟動shopping模式,在小祿駅周邊圍繞著AEON Mall、Jusco超市、Best電器~

不過真正困住我的是在對面的大國藥妝與隔壁的百元商店,哈哈哈哈哈!

看到一整面100日幣的糖果零食餅乾,我真的無法冷靜阿~~結完帳出來居然下起大雨!

又走回去店裡買一把100元日幣的透明雨傘~ 是的~連雨傘都只要百元日幣~不能怪我在裡頭渾然忘我阿~

-- DAY 1 END --

 

 

 

 

 

 

 

 

 

 

 

 

arrow
arrow

    V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