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旅行第三天。走在往海洋的路上。

浮潛跟潛水是沖繩非常熱門的活動項目,喜歡在水中徜徉的我絕對不會錯過!

以前曾經在綠島浮潛過,為了體驗不同的感覺,所以這次直接鎖定潛水,

在網路上搜尋了許久,找到了滿多評價的【Pink Mermaid】粉紅美人魚,

一對一的教練教學跟潛水,另外附照片,價格方面也可接受,就預約了~

中文官網:http://pink-mermaid.com/tw/  

但畢竟是要背器材潛進海中,還是抖抖的,

寫信去預約的時候還很擔心的問了完全不會日文,英文又很破適不適合參加,店家回信說沒問題,

雖然如此還是緊張阿~~哈哈! 標準愛怕又愛玩~

IMAG0021.jpg  IMAG0024.jpg

預約當天要先自行到【真榮田岬】報到~

◎交通方式:20號名護西線【上之屋站】→【久良波站】

官網上有非常清楚說明集合地點的交通方式,搭乘公車建議在「久良波站」下車,

雖然需要徒步10-15分鐘,但不用轉乘巴士,比較方便~

而距離我住宿點最近的公車站為上之屋站,慢慢走大約15分鐘的距離,

晨間散步找到公車站牌~確認路線方向沒問題後,就悠哉悠哉等公車了~

因為距離公車到站時間還有快半小時呢!!(對~我怕迷路錯過公車時間,又起了大早...)

IMAG0025.jpg IMAG0028.jpg

約一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

一下車就立刻拿出手機開啟Google map準備導航,但其實不用這麼緊張兮兮的,

抬頭立刻就看到很清楚的指標了! 跟著指標前進就沒錯了~

這時候才早上八點半,路上依舊是非常安靜幾乎沒有人車,

沿途上整排的浮潛商家也都安安靜靜,想說是還沒起床還是大家已經早班潛水去了?

IMG_5620.JPG IMG_5621.JPG

我預約的是早上10:00的潛水,時間還非常充裕,慢慢散步走到了真榮田岬,

實際上大概也是花不到20分鐘左右,這邊有觀景台喔!

迎接我的不是藍天白雲,而是準備要下雨的灰黑天空,完全跟想像中不一樣~

但我不介意~哈哈哈哈 出來旅行凡事好商量。

可以看到海面上已經有好幾組人馬在浮潛了! 好像很涼爽耶! (其實天氣也沒有很熱...)

自己在旁邊晃晃晃,拍拍照,滑手機,總算等到了9:50,慢慢走去停車場報到。

IMAG0030.jpg

一切就如網路上分享的,Pink Mermaid的集合車非常好認,整個停車場最花俏的那台卡車就是了!

走過去的時候,好幾位潛水教練正好帶著已經浮潛完的人馬回來呢!

每個人臉上都是笑容滿面的,好像很好玩耶! 開始期待起來。

跟工作人員報到之後,繳交費用,工作人員就依照身形拿潛水衣給我去換上,

對了! 這邊建議大家要帶拖鞋穿脫比較方便,我忘記帶了! 換完裝打赤腳走回來,有點尷尬...

還好教練人很好看到我光腳丫,馬上拿一雙拖鞋借我穿~

P.S 須準備:泳衣、毛巾、潛水費用、替換衣物、【拖鞋】很重要! 不想踩到有的沒的一定要帶喔~
P.S 更衣間有置物櫃(需投100元日幣),置物櫃鑰匙可以給工作人員保管
P.S 沒有吹風機,我頭髮只能讓它自然乾
P.S 淋浴要投幣(200元日幣),出水時間1分鐘40秒,時間寶貴請裸身站好後再投錢!

---------------------------------------------------------------------------------------------

換裝完成回到卡車處,教練就領著我們到旁邊的休息區,

地上擺著多組的氧氣瓶跟鐵塊腰帶,首先配發潛水鏡,這個是會把鼻子整個封住的蛙鏡,

教練開始用非常簡易的英文還有很生動的肢體語言教導大家注意事項,

溝通真的無障礙耶! 哈哈哈 有鬆一口氣!

教練會清楚的說明入水後的手勢溝通、潛水鏡排水方式跟耳朵痛的時候怎麼解決(因為水壓),

而且每個步驟都會再三確認是否都已了解,非常謹慎,

在這邊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是講解時閃神沒聽清楚的,千萬要當個好學生快點舉手發問,

不然下水了萬一遇到狀況真的會非常慌亂阿~

 

Diving_1835.jpg

 

講解完畢教練幫忙背上氧氣瓶跟重的要使的鐵塊腰帶,隔壁女生一背上去整個腰都直不起來,

我心裡還想說有那麼誇張嗎?  結果換我背上之後....哎呦!!真的很重耶!!!! 20公斤好沉阿!!

努力想像自己是一根棍子,全身都得用力hold住~

結果這時候教練拿著看起來沒在開玩笑的鐵塊腰帶說:你準備好要綁腰帶了嗎?  

well....再加5公斤...好家在平常有在練身體,不然這一綁下去還得了! 就要跟隔壁女生一樣歪腰了...

拖著沉重的身體隨著隊伍走到下水處,這邊教練會先幫大家拍入水前的照片~

這時候已經下起大雨了! 

這邊有一小段樓梯得下去,這時候腰一定要更努力挺直!!! 不然從樓梯滾下去就直接飛躍入海了...

到岸邊後先半身入水,我的專屬教練幫我穿好蛙鞋,就先把我帶開~

因為下大雨的關係,水面波浪非常大,跟著教練在水面浮沉著,

心裡開始感到緊張(努力忽略身後另一組女生的驚叫..)

聽著教練指示把蛙鏡帶上,然後就正式入海~ 忽然什麼噪音都沒了! 只剩水的聲音~好安靜...

跟教練比了OK(請不要比讚,教練會拼命把妳拉回海面上),教練就直接「拎」著我開始往下沉~

不會游泳的人其實也沒影響,因為你全身都不用動沒關係,教練會把你提的好好的一直前進,哈哈!

但我怕教練手痠,我雙腳有開始跟著教練方向擺動,邊適應用嘴巴吸吐的感覺~

不知道沉的多深耳朵開始痛了,用教練教的方式也順利解決,然後就開始東看西看,

忽然就看到前面有一個深深的黑洞,教練筆直的把我提過去,

到洞口的時候完全 手不見五指的黑,我有點害怕想跟教練說我不想進去,

可是...咦? 不想進去的手勢教練沒教過耶....  凹凹~還是乖乖被提進去了...

Diving_2008.jpg Diving_401.jpg

進入洞內教練輕輕讓我著地後就把我放開了~ 拿出相機要我準備拍照,

來人阿快幫我開燈!!

原來是要進去青之洞窟的路阿~ 好酷喔!!  

拍照完教練又把我拎著往內前進,接著上升浮出水面,哇!!! 藍洞到了~~ 

Diving_5930.jpg

藍綠色的水面好漂亮喔!! 

教練在這裡還對我說:your diving is really good!! 哈哈哈哈! 是因為我有認真游吧!

我怕你手痠阿教練~

在這裡停留一會兒,教練就把我帶去洞窟外餵魚了~

Diving_632.jpg Diving_1950.jpg

Diving_5845_0.jpg Diving_8980.jpg

本來視線範圍沒看到很多魚,沒想到食物一拿在手上,忽然四面八方魚兒湧上,

顏色都好鮮豔好漂亮的魚兒吃東西沒有形象,狂啄阿!!

我手指還被咬到一下,看起來難道有像麵包嗎?

在我手忙腳亂應付魚兒的時候,教練在我四周圍努力拍照,

之前爬文有看到網友提醒一個拍照的小秘訣:

海裡拍照時留意被吐出的氣泡擋住臉~

這招真的有用,後來收到的照片我其實都挺滿意的(除了幾乎每張都是掃把頭之外...)

IMAG0050.jpg

潛水行程結束,一浮出水面就是豆大的雨一直打下,四周又恢復嘈雜,

忽然有點捨不得在海底龍宮的時光~ 好安靜~ 好祥和~

這趟潛水行程真的很值得!! 下次我還要再來~~

 

IMAG0058.jpg IMAG0054.jpg

回到新都心,先來一頓沖繩麵甜飽肚子,因為太餓還加點了一份炸雞,結果一盤只有兩塊... = =

吃飽後就開始逛街啦! 天久樂市商城、運動量販店、超市我一個都沒放過! 哈哈哈~

IMAG0073.jpg IMAG0076.jpg

IMAG0087.jpg 結果還是在超市的熟食區停留最久... 真的是很貪吃阿~

又提了滿滿一袋食物滿足的走回旅館,這時候已經傍晚了~

張羅好剛從超市買回來的晚餐就開始享用~

這是我在沖繩的最後一個夜晚,晚上當然不能放過,

我到路口的hana main Place去逛了今日最後一個點...電玩區~哈哈哈!

IMAG0092.jpg IMAG0096.jpg

沒錯! 我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 夾娃娃!!  超愛日本的夾娃娃機的阿~玩偶公仔類都很精緻,

還有很多夾零食的機器,好誘惑!!  在電玩區逗留了好一陣子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最後去轉角的大國藥妝最後一次補齊想買的戰利品,又開始下起大雨了~

我整個沖繩行都跟大雨做伴阿~   潛水日 -END-

arrow
arrow

    V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