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9897.jpg IMAG9906.jpg

這款紅豆鮮奶油銅鑼燒,我每次造訪日本必買!! 鬆軟香甜的銅鑼燒餅配上飽滿的鮮奶油紅豆餡泥,

喔喔喔喔深得我心!!! 這次搭配栗子牛奶(應該是),喝起來栗子味很濃郁,喜歡這味兒的人可以考慮~

我不愛但有努力喝光(因為買的時候,我以為是咖啡牛奶.....)

今天沖繩下著小雨,還好氣象app顯示下午會停,依舊帶著好心情出發!

◎ 日本氣象預測網站:http://www.tenki.jp/      ← 這個網站好用,也有APP可下載,可查詢日本各地每個小時的氣象預測,

這四天的沖繩遊下來,我覺得挺準的~ 很有參考價值。

 

※ 玉泉洞王國村
交通方式:旭橋駅巴士總站 83號公車(上泉 與儀十字路向)→ 玉泉洞駐車場

玉泉洞是沖繩的人氣景點,初次拜訪當然得去瞧瞧~

事前準備功課的時候特別利用google實景把每個行程的點都模擬走過一次 ( 是有多怕迷路...),

忽然發現實景地圖裡巴士總站是一片工地,立馬上網google,才發現巴士總站正在改建中,

緊急查詢臨時巴士站的位置,並且也用google實景重新走過一遍確定方位,

於是出了旭橋駅後,很熟門熟路的往替代巴士站前進。不過其實在工地旁有設置很明顯的(不容忽視的)告示牌,

用顏色區分各路線公車的替代站方向,也不太會迷路啦!

IMG_5523.JPG IMG_5524.JPG

沿著工地旁道路往前直行沒多久,拐個彎就看到上泉站了! 公車站也都有貼著會停靠的公車號碼跟時刻表,

等待的同時一定要先確認一下,免得搭到反方向就歪歪了~

IMG_5525.JPG

日本的公車其實都滿準時,我預定要搭的是早上08:50的車次,當手表分針來到50分後,

我抬頭一瞧,就看到公車從街角拐彎進來了~ 沖繩的公車班次並不算密集,

所以建議事先確認好要搭的公車班次後,一定要提前10-15分鐘抵達公車站比較保險,不然萬一錯過班次,

下一班可能就是20-30分鐘之後了~ 

IMAG9944.jpg IMG_5534.JPG

抵達囉~還是下著小雨,買門票時可以順便索取園區地圖繁中版,

園區地圖一目了然~ 看了一下方位,先走玉泉洞後再去王國村看太鼓秀是比較順的路線喔~

而玉泉洞很~~長~~我邊走邊拍照,差點趕不上10:30的太鼓秀,

導致後面的王國村跟各式商店我完全是走過路過全部略過,所以有想看太鼓秀的一定要留意時間喔~

◎玉泉洞王國村資訊網址:http://www.gyokusendo.co.jp/okinawaworld/tc/

從入口處下去之後,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拍照,

等你走到出口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相片了~小張的不用錢,大張的要花錢買,

我當然是拿了小張說聲謝謝就走了! 哈哈哈哈! 有就好了阿~~

IMAG9916.jpg IMG_5547.JPG

IMG_5535.JPG

一進到洞內,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發出:「哇~~~」的讚嘆聲,好~壯~觀~阿~~~~

滿滿的密密麻麻的鐘乳石,有密集恐懼症的人應該會覺得躁鬱喔~哈哈哈哈! 太驚人了的景象,

沿著洞內的走道一路往前,各式各樣形狀的鐘乳石目不暇給,看得我眼睛好忙~

IMAG9931.jpg IMG_5549.JPG

不同的鐘乳石形狀打上各色燈光,營造出很多特殊的景象,超美!!!

沿途還針對不同狀態的鐘乳石立上許多教學版,介紹鐘乳石的形成與各種形狀的由來,

整個很長知識~(明明課本有教過但全忘光光了)

IMG_5562.JPG IMG_5565.JPG

走出鐘乳石洞重見光明!!

園區的設計是一直線的一條路線通到底,完全不會有迷路的困擾,走出洞口直接就接著水果王國了~

然後是一間間紀念品商店,很多都是可以付費體驗的,像是燒琉璃、竹編、織布等,也有琉裝體驗等等,

但我趕著看10:30的太鼓秀,只好全部快速經過了...凹凹...

IMG_5577.JPG

這裡還有販售毒蛇酒,看到一甕甕泡著完整毒蛇的酒,有點起雞皮疙瘩...

店員還很熱情的問我要不要試喝...喔我的天阿!立刻倒退兩步僵笑婉拒~要我喝那個乾脆把我打暈吧...

IMG_5573.JPG

一路穿過重重商店後總算抵達太鼓秀會場,趕緊找個好位置坐下,

演出過程禁止拍照或錄影喔! 不過別擔心,表演完會開放現場觀眾免費跟演出者合照~

所以演出過程中就安心的專心欣賞吧! 表演過程還會跟現場來賓互動,覺得很有趣又好玩!

好險我有趕上表演~萬一沒看到就真的太可惜了啦~~

 

※ 2016琉球海炎祭 

 
官網:http://www.ryukyu-kaiensai.com/archive/2016/spring/index.html

 在計劃沖繩旅行的時候,無意間發現沖繩在每年四月的第二個周日,都會舉辦一場琉球海炎祭,

這場可是日本最早的花火表演,約一萬發煙火盛大迎接夏日沖繩的來臨~

而且! 這場煙火秀非常特別,煙火是從海面打上天空的喔!!  

想想坐在浪漫的海邊沙灘欣賞從海面升起的美麗煙火,喔喔喔喔~~那個畫面多美好阿!!   一定要去!!(握拳)

◎購票方式: 全家famiport購票 

海炎祭門票依照位置而有不同票價,這屆開始台灣可以從全家直接購買,不過只有販售【入場券(無座位) 850NTD】,

如果想要購買其他指定席位,就只能到當地指定的售票窗口或是海炎祭會場直接購票,

為了避免到當地購買時票已經銷售完畢(其實是口袋沒有很深),所以我事先在全家買好無座位入場券~先買先安心阿!

反正煙火是打上天空,坐地上也沒差啦! 哈哈哈哈~

◎交通方式: Omormachi駅2號出口 接駁車→會場(來回)

IMAG9947.jpg

事先以E-mail預約了琉球海炎祭的接駁車,只要告知你想要的搭乘地點跟時間即可完成預約,

非常簡單~ 我預約了來回的接駁車,起始站都是Omormachi 駅,因為擔心找不到搭乘地點,

所以提早到~ 剛出站就看到好幾位穿著背心的工作人員,也有舉牌指引搭乘處,其實滿明顯的~

找到登記的工作人員告知預約號碼,直接付現給工作人員,就會得到兩個超小的別針,

這個就是搭乘接駁車的信物囉~ 太小一個深怕搞丟,上車前工作人員會先收走一個別針,

另一個就留在回程搭乘時識別用,我努力提醒自己要妥善保管~搞丟就慘了!!!

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就抵達會場了! 一下車就感到好開心!因為下不停的雨,已經停了!!

真的是完全照著氣象APP來耶! 哈哈哈哈哈    覺得幸運~~

IMG_5588.JPG

進入會場我完全是直直的朝這裡去!!

一長排的食物攤販好誘惑人阿! 就像電視上常看到的XX祭的場景一樣耶! 覺得好新鮮!!

因為搭乘第一班接駁車來的緣故,早早就到了會場,所以人潮還不算很多~ 讓我可以悠哉的慢慢瞧~

IMAG9950.jpg IMAG9948.jpg

IMG_5584.JPG

各式各樣的炸物、炒物,都是現煮的喔!! 還有一桶桶冰涼的啤酒、飲料跟汽水,

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個高度超過我腰的棉花糖了!! 超大一支的!! 要不是我只有一個人吃不完,我就掏錢買了~

IMAG9951.jpg

在煙火開始前,會場也有表演節目穿插,這邊也有大人+小孩一起表演的太鼓秀,

小朋友氣勢也是挺足的喔! 看了一會兒表演我才往裡面走找位置。

IMAG9955.jpg

會場席位畫分很明顯,各區也都有人員驗票,沒人驗票的地方,就是自由席了~

沙灘區超大的根本不用佔位置阿~坐起來也比較蘇湖的感覺,不過這邊是要加價的區域~

嗚嗚嗚只能望沙灘興嘆....繼續往我的自由席前近~

第一次來搞不清楚方位,到底哪裡才是好位置呢?  這邊告訴大家,VIP專區附近絕對是首選!!

我選在贊助區後面的高草地,只能說我選的真好阿!!

前方完全無遮蔽物,距離煙火施放點又近,當煙火打上來的那一刻,除了壯觀之外無其他形容詞~

小缺點是距離近所以會要一直微抬頭,後來我直接躺在草地上看煙火了~哈哈哈哈哈哈! 懶人姿勢欣賞~

IMAG9965.jpg

決定位置的時候人還沒很多,從背包拿出我昨天在國際通買的百元野餐墊鋪好,

食物啤酒擺好~ 就坐下等煙火了~

IMAG9981.jpg

現場不斷有背著啤酒桶的可愛女孩兒穿梭,販售冰啤酒~ 購買之後她們會用噴槍倒出冰啤酒,

第一次看到這種啤酒設備覺得酷酷的~ 哈哈哈~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人也開始多了起來~ 大家準備的野餐墊都好大!

看著前面的日本小女孩在野餐墊上滾來滾去,頓時覺得羨慕~

我果然是野餐小菜鳥,只能乖乖坐好,繼續吃我的炸物,喝Orion~耐心等候七點到來~

終於!! 舞台傳來主持人的開場,煙火秀要開始了!!  現場響起音樂,第一幕煙火爆上來的那一刻,

不誇張!! 全場尖叫!!!  實在太震撼了阿~~~~~

IMG_5612.JPG

IMG_5602.JPG

高中低空煙火交替,搭配著音樂,時而激昂,時而溫婉~

天空炸滿滿的煙火! 現場完全不用燈光~就可以被煙火照亮!!! 好~美~阿~阿~阿~

我的頭頂天空就是這樣~炸滿炸滿炸滿滿!!! 實在太驚人的精彩了!!

直到回到飯店房間,煙火的震撼感還縈繞心頭,這一幕,我覺得我會懷念很久~~~

◎ 用文字實在不好形容,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影片喔~
   琉球海炎祭開幕煙火影片

 

arrow
arrow

    V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